糊图图🙋

长途读后感

     纠结了许久最终决定写一篇长评,文笔不好请见谅。从长途的第一部开始关注若若,大概有三四年了吧,真的好久了。若若笔下长途的每一个人物都是那么的鲜活,从许临到沈余到单泠再到逸飞,每一个都很让人心疼,我觉得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很没有安全感,都是很害怕被抛弃的孩子。让我最心疼的还是逸飞。

       长途三看了好多遍了,这是唯一一部让我看了很多遍还依旧感到难受,依旧会哭的文章,特别是在晚上看的时候,真的有时候会难过到像是要喘不过气来一样。真的真的太心疼逸飞了。从一开始他便不是被主动接受的那一个,师傅对他好是因为想要补偿从前对单泠的遗憾,师兄是抱着对顾易的愧疚接受他,如果当初顾易可以学武也许就没有今天的单逸飞。逸飞有一句话说的很对,他不过是师兄的替代品。

       逸飞应该是长途所有人物里面最害怕被抛弃的一个,他活的很小心翼翼,就怕有人会对他不满意,即便不是他的错他也会认,就像齐行哥说的“在他心里,什么都比他自己重要的多。”当单泠一次又一次的从少领主的角度提醒他要注意个人安危的时候,其实更加加深了他内心那种自己不过是少领主的工具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逸飞和单泠之间的僵化关系是单泠亲手一点点造成的。从开始以师兄的身份带着逸飞训练他对逸飞就有一些不信任,他的内心只是在想怎么把逸飞培养成合格的少领主。胃疼的时候会怀疑孩子是装的,作业不会做首先考虑的也是逸飞的问题选择无条件的相信顾易,明明表现的很好却连一句夸奖都不会说,宁愿相信孩子真的泄露了任务信息,也不愿意多花时间去了解真正的原因。他们二人之间的相处,单泠错过了太多次逸飞充满希望的眼神,直至这种希望变成了绝望。

       啰哩啰嗦的说了这么一大堆,写的不好,多多包涵,嘿嘿。最后的最后,催更一下若若,鞠躬感谢!@长草的古右右 

评论(2)

热度(79)